2020第九屆亞大盃創業&創客競賽~商應系榮獲第三名!

  • 2020-05-28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產學營運處5月22日舉辦「2020第九屆亞大盃創業&創客競賽」,激烈競爭,最後由經管系吳宇軒、王上豪等8位同學「Taurtpe寵物APP」案奪冠;第二名是經管系吳曉榕、黃長溢、邱耀德等8位同學的「可否護墊」;第三名是商應系范祖銘、經管系游怡嘉等8位同學組成的「fun飼鮮食坊」。

第九屆創業&創客就賽,邀請德盟櫥櫃名品館設計師邱宗仁、大囍品牌策略公司負責人黃育生、簡丹創意設計公司負責人呂育勝擔任評審。評審呂育勝指出,正值網路的時代,找尋資訊的速度越來越快,必須善加運用;出社會工作時,業主無不希望同學能帶來更多的創意。一旦走上創業,對於工作態度和工作倫理,以及與消費者的互動、創業夥伴的合作,都是必備功課,並非一蹴可幾,希望同學勇於逐夢、培養信心,未來一定無可限量。

「透過競賽,能讓同學思考未來創業時會遇到的種種事務!」產學處育成中心主任林盈利說,參與競賽的準備,組員們團隊合作、報告前預習準備,都能讓同學能預習創業的情況,期盼同學未來能有一番成就。

比賽結果,第一名TAURTPET寵物APP的創業動機,是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飼主對於「毛小孩」伴隨著龐大的商機,為了毛小孩在主人離家上班時是獨處的問題,發想一款能夠陪伴毛小孩的機器遊戲、定時餵食、與主人視訊互動,還有APP能提供飼主購買寵物相關產品台交流平台。

第二名「可否護墊」的創業動機是意識到婦女疾病的問題,以護墊pH測試尿液,可以讓消費者能自我監測個人健康狀況;第三名「fun飼鮮食坊」是經由主人親手作美食,來傳遞滿滿的心意提供毛小孩有更好的主食選擇,期望來店裡的顧客可以更加了解自家寵物的飲食調控外,就算是廚房新手,也能作出自己的寵物美食作品。

至於第四名、第五名,分別是經管系李姿慧、顏夢樊、鄭怡洵等7位同學的「Sharingwithyou」;外文系古沛慈、黃妙心、吳婇瑀等6位同學的「毛起來寵物旅館整合系統;佳作有3名:一是生科系廖恩佑、趙敏涵等7位同學的「麥斯克」;二是商應系吳沛蓁等8位同學的「網路停車平台卡個Way」;三是經管系陳柏宇、謝子茗等8位同學的「超跑腿-跑腿服務公司」。

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校內創業創客競賽大部份參賽的學生,是修習創業學程的同學,此次參賽經驗,能為未來創業打下很好的基石。尤其同學能將課堂所學到的知識,轉換為參賽的內容,是一大收獲!

創業學程的會資系伍軒同學針對此次競賽,「寵物旅館」的組別做得很詳細,也很細心,伍軒說,此一個案,希望做到每個環節都緊緊相扣,也把社會的公益含在創業精神裡面,實踐「從社會上取得什麼、就要回饋什麼」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