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電學院專題講座】 介紹零信任資安(Zero Trust)的硬體安全技術 PUF (Physically Unclonable Function)

  • 2022-12-01
  • 俞建智
講題Title        :介紹零信任資安(Zero Trust)的硬體安全技術 PUF (Physically Unclonable Function)
講者Speaker :中正大學資工系 鍾菁哲 教授兼系主任
日期Date       111128()
時間Time       13:30PM 15:00PM
地點Venue    
1. I 221教室 (實體會場)
2.Teams視訊研習,視訊連結
(請按一下這裡以加入會議)

 ~實體會場報名人數若額滿,請參與視訊研習~
*全程參與者(實體或視訊研習),將核予教師研習時數
*配合防疫措施,出席實體會議者,請全程配戴口罩
*師長報名網址:請點選講座資訊線上報名系統

摘要:
物聯網(IoT)的設備如果被入侵仿冒,駭客就可能透過遠端控制設備獲得金鑰及敏感資訊,造成各種損失。
硬體安全技術PUF有別於傳統資訊加密技術將密鑰儲存於設備中,PUF 利用積體電路或 FPGA 在製造過程中的微小差異,讓每顆硬體晶片都有其獨特的硬體指紋。
當收集並建立挑戰/反應數據庫(Challenge/Response)後,無須加密認證演算法就能進行設備驗證,防止身分遭竊或竄改。
本次演講討論 PUF 的電路設計和抵抗機械學習攻擊的一些研究議題。


講者簡介
鍾菁哲博士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所系統組博士班,目前為國立中正大學資工系教授兼任系主任。鍾博士研究領域包括SOC晶片設計、Edge AI 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