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資工系半導體產學專班印尼籍碩士獲頒最佳年輕科學家獎!

  • 2012-09-19

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2010印尼籍畢業碩士生Hutomo,在波蘭獲頒歐洲微機電系統協會2012年最佳年輕科學家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半導體產學專班2010印尼籍畢業碩士生Hutomo Suryo Wasisto,畢業後遠赴德國漢諾威工科大學(Technische Uniy Braunschwig)攻讀博士,成績優異,最近更揚威歐洲,在波蘭獲頒歐洲微機電系統(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MEMS ) 協會2012年最佳年輕科學家獎;消息傳來亞洲大學,師生都與有榮焉。

Hutomo將這項特殊榮耀,歸功於兩年前就讀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時,受教於許健教授,奠下學術基礎。Hutomo寫信感謝許健教授的諄諄教誨,Hutomo說,他在台灣亞洲大學學到很多東西,分享了寶貴的知識,且始終謹記許健教授的話:「如果你想成名,必須立下志向,努力工作,認真發表論文,然後讓自己偉大!」,他在德國攻讀半導體 MEMS sensor,就發表許多國際級論文。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得知此事,也向許健教授道賀,蔡校長說,作育英才本來就是老師職責,許健教授主持的半導體產學專班,所教出的畢業生,不但就業百分百,即使是升學、攻讀博土學位都有很優異的表現,尤其來自印尼外籍碩士生Hutomo Suryo Wasisto,在歐洲榮獲最佳年輕科學家獎,正是9月28日教師節最佳禮物。

許健教授說,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已教育出30位碩士生,就業率百分百,如2012 年有10位畢業生,新加坡、香港、印尼及台灣半導體大廠及學術研究機構搶著要,分別獲聘為台積電、世界先進公司工程師,或到香港應用科學與技術研究院任工程師、到印尼國家學院任研究員;目前半導體學程專班還有15 位學生分別在新竹台積電、世界先進、新唐科技公司等實習,為期三個月,由於表現優異,都獲得公司肯定與讚賞。

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是國內大學中很獨特的學術團隊,研發「矽前製程」(pre-Silicon),先後受到華邦電子、世界先進、新唐科技、台積電等電子大廠資助委託研發及產學合作;今年3月還入選經濟部2012「智慧電子學院」,亞洲大學將設訓練所,負責招收半導體現職工程師充電進修班。

  • 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2010印尼籍畢業碩士生Hutomo,獲頒歐洲微機電系統協會2012 年最佳年輕科學家獎。
  • 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2010印尼籍畢業碩士生Hutomo,在波蘭受領最佳年輕科學家獎。
  • 亞洲大學半導體產學專班2010印尼籍畢業碩士生Hutomo(站立者左五)與許健教授(中)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