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元宇宙全國「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第2名及佳作獎!

  • 2022-07-08
  • 俞建智

「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獲「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第2名,「生物演化時空探險」AR作品,拿下「主獎項」第4名佳作。
亞洲大學商應系,投入元宇宙教育科技應用,參加2022教育部首次舉辦的全國「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以「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一舉拿下「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第2名;在競爭最競爭的「主獎項」學生組決審中,「生物演化時空探險」AR作品,拿下第4名佳作獎!
這次全國競賽,總計有超過280組團隊報名,全國師生近700人參加,入圍角逐的有104組團隊,包括:台大、師大、北科大等大學,競爭非常激烈。
XR實境教育競賽共分為3大獎項,分別是:1.「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主獎項」強調,,以K–12教材為出發點且符合108課綱教學;2.「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為應用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中的數位素材,製作XR內容;3.「5G 仁寶MR應用特別獎」,是國內首次針對元宇宙主題進行的大型競賽。
商應系大三學生塗智鈞、李右睿、謝佳璇3位同學,及準碩士生邵千容、碩一生王威琪,組成2團隊,由陳政煥老師指導,以「生物演化時空探險」和「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2件AR作品參賽。歷經近半年的開發與準備,經過激烈競賽,通過初審,入圍。
決賽以實體簡報方式審查,「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一舉拿下「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第2名;在競爭最激烈的「主獎項」中,「生物演化時空探險」AR作品,拿下第4名佳作獎!
獲獎同學共同感言表示,能夠一路從初賽、進入決賽,歷經半年多的努力,最後能夠獲獎,感到開心不已。真的要謝謝校長蔡進發和資電學院程式設計菁英團隊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們能展現所學,在限定時間內獨立製作XR相關數位內容作品,終於願望成真,把獎項帶回亞大!
陳老師指出,元宇宙為教育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亞大在AI應用上的準備,也成為前進元宇宙的墊腳石,這是國內首次針對元宇宙主題進行的大型競賽,同學們能夠獲佳績,顯見亞大對元宇宙的「超前布署」,發揮效果。
2022070823 2022070821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