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智慧交通大數據研究議題剖析與研討會議 

  • 2017-02-17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本校聯合中興大學,獲得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大台中地區公共運輸悠遊卡內逾千萬筆相關搭乘資料。希望結合全校各院教師,大家一起進行跨領域的合作研究,產出優質的期刊論文與創意的生活應用模式或產品。本次研討,首先由商應系潘信宏老師針對資料庫的各項欄位特性(Attributes)進行剖析,接著由經管系林君維特聘教授提出transportation/logistics/commercial application等方向,拋出可能的研發議題。最後,邀請前中國醫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講座教授,傳授如何利用資料庫進行高品質、高效率論文產出的經驗,保證不虛此行,歡迎全校老師及研究生們踴躍報名參加此一學術饗宴。

本次活動將於106年2月23日(星期四)下午1:30假A116教室舉行,歡迎老師們準時與會,全程參加者,此次將給予3小時的研習時數。

時間

議程內容

13:30~13:35

報到與交流

13:35~13:45

商應系信宏老師報告Database特性與欄位說明

13:45~13:55

經管系林君維特聘教授報告Potential research issue

13:55~15:00

中國醫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講座教授/Dry Lab的應用

15:00~16:00

各院老師意見交流與凝聚共識

16:00~16:05

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