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印度SASTRA大學線上簽訂資工碩士雙聯學制

  • 2021-08-19
  • 俞建智
印度學生進亞大半導體專班研習一年,再到台灣業界實習研究一年,培養印度高科技人才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跟印度SASTRA大學,18日簽訂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學位雙聯學制 ,由印度TATA電子公司贊助印度學生,來台灣修習半導體相關課程。30位印度學生將在亞大半導體碩士專班研習一年,再在台灣從事一年實習跟研究計畫。印度SASTRA大學與TATA公司,希望藉由此合作方式,為印度培養高科技人才。印度這次與台灣合作學校,除亞大外還有元智大學。
印度SASTRA大學校長Dr.S.Vaidhyasubramaniam表示,台灣學術蓬勃發展,值得學習。半導體專班可為印度培養高科技人才,期待未來還有更多與亞大合作的機會。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台灣半導體發展領先全球,亞大資電學院對半導體研究也有很好的表現,目前在亞大的印度學生表現良好,認真學習,很多畢業後在台灣的科學園區工作。亞大非常歡迎印度學生來學習。亞大除半導體研究外,還有人工智能、3D列印、大數據、金融科技區塊鏈也都有很傑出的研究結果,也希望將來雙邊合作可以更深更廣,涵蓋整個資訊科技各方面的應用。
線上與會的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表示,台灣半導體產值佔全球一半,歡迎印度學生來台灣學習。教育部駐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組長陳立穎促成此次半導體班成立,他呼籲,印度SASTRA大學設立台灣教育中心,推廣華語教學。
TATA電子公司副總裁Ranjan Bandyopadhyay表示,這種產學合作方式,將加速印度電子半導體工業的發展。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亞大半導體學程,多年來已經與印度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過去10年來已經有50多位學生取得碩士學位。這次SASTRA大學選擇亞大做為合作夥伴,也是因為亞大長期以來在半導體教學有良好成效。這次合作,也是借重亞大和半導體業界的產學關係,為印度學生提供跨入產業界實習的窗口。
資電學院院長連耀南表示,這次亞大為印度設立半導體專班,學程包含了半導體物理特性模擬、半導體元件製程、半導體晶片封裝、測試及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先進的電腦模擬及實際的工廠驗證,在理論及實作上面,學生都會有實質受益。整個學程包含有12門課程及一個專題計畫跟業界實習,學生畢業後,即回印度,到TATA電子公司工作,TATA電子公司近年來已經投入相當資金在發展半導體產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